步摇McC

你们并非幸存者
你们永无归宿

【凹凸】【雷卡】CP50问(前5问)

CP:雷狮/卡米尔

Tips:无脑OOC,土味问题沙雕回答,中秋快乐

BGM:王菲-《暗涌》




  “?”卡米尔意识到自己被什么东西挂住了裤脚,回头去看,发现是一只圆滚滚的小裁判球。望了望还在前进的大哥,少年略显疑惑地拉了拉围巾,继而弯下身来,伸出手指把小东西推开。

  “请留步,请留步!”被推开的小家伙锲而不舍地去抱卡米尔的鞋子,另外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裁判球则举着告示牌子拦住了雷狮去路。

  雷狮倒是大度得很,亮出雷神之锤示威:“你们是想挨打呢,还是想挨打呢,还是想挨佩利打呢?”

  “哎打架?这个我可以!”佩利瞬间打了一管兴奋剂似的摩拳擦掌,呼哧呼哧喘气,笑起来露出两排尖牙。

  小裁判球们显然是被吓到了,瑟瑟发抖抱成一团,头上的小天线互相碰触交流——佩利初来乍到的时候曾经对裁判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因此在裁判球中恶名远扬。

  最终一个裁判球作为代表被推了出来:“这位参赛者,攻击裁判球是违反比赛规定的行为……警告!啊呜呜呜扣分警告——”

  佩利已经拎起来抛着玩了,过分恐怖,小裁判球们一哄而散,各自找好石头草丛藏得严严实实。

  反倒是帕洛斯兴致盎然地打量起小家伙们准备的告示牌:月亮、云朵、鲜花和一些粉色的爱心,觉得有戏可看,于是制止了佩利:“先听听他们要干什么?”

  卡米尔点点头,把吓坏了的小裁判球放在手心:“大赛有新通知吗?”

  裁判球惊魂甫定:“没有。”

  “……”

  

  卡米尔一瞬间散发出的杀气吓趴了小东西,如果裁判球可以流泪,小裁判球发誓泪水可以装满两个卡米尔的帽子:“请请请请请您——您——您————”

  小裁判球发出一阵电流杂音,过载当机了。

  卡米尔:“……”

  雷狮从石头后面拎出来一只不停打颤的裁判球,眯起眼睛笑道:“有话就说,不然一个不留。”

  

  “是这样,”小裁判球欲哭无泪,“时至中秋佳节金风送爽雁过留声月色静好桂子飘香所以大赛主办方特此举办为期三天的中秋特别活动在此期间情侣参加趣味问答可以获得主办方准备的中秋限定精美礼物一份勇敢的参赛者请问您是否啊——”

  雷狮把裁判球随手扔了:“不参,滚。”

  太可怕了,他们是魔鬼吗?小裁判球们抖抖索索,把印着Q版雷卡包装的月饼盒收起来,准备圆润滚蛋。

  卡米尔:“!!!”

  雷狮:“!!!!!”

  两人异口同声道:“站住!!!”

  

  

  裁判球们效率极高,很快就像模像样地搭起了一个临时的摄影棚。湖滨吹着凉爽的风,水光月色相得益彰,流光千里万里,还相当贴心地为雷狮和卡米尔准备了啤酒和水果冰沙。

  佩利有点嫉妒。

  戴着小领结的裁判球充当主持人,先清清嗓子:“首先非常感谢两位愿意参加这个活动,感谢凹凸大赛,感谢丹尼尔大人,感谢……”

  雷狮道:“能把BGM关了吗,我不太喜欢这首歌。”

  裁判球:“……”

  裁判球:“好吧,音响师,音响师……?”

  帕洛斯悄悄溜到后台去偷后勤准备的零食,被发现后索性把裁判球一个不剩都扔进了水里。

  主持人遗憾道:“对不起,您看,音响师失踪了。”

  帕洛斯一手往嘴里塞了薯片,一手把BGM关上了。

  “……”

  雷狮挑了挑眉:“喔。”

  

  “……好,好吧,”小裁判球掏出手帕来擦并不存在的冷汗,“那么进入问答环节,在此期间两位嘉宾必须诚实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情侣五十问,结束之后就可以领取相应的奖励了。因为是全年龄向节目,所以涉及敏感话题系统会自动消音,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开始?”

  雷狮点头:“开始吧。”

  卡米尔安静地挖了一勺冰沙。

  帕洛斯开始研究音响,在几首歌之间反复斟酌之后放了一首《宫心计》主题曲

  雷狮:“……”

  卡米尔:“……”

  主持人:“……”

  主持人:“呃,可能音响那边出了点小问题,问答一旦开始就不能中断,请两位将就一下。”

  “那么,问答开始!”

  

  “第一问:请问两位嘉宾的年龄是?”

  雷狮脱口而出:“这个问题好土啊。”

  卡米尔咽下一口芒果,眨了眨眼睛:“15岁。”

  雷狮叹了口气,有点无奈:“好吧,18。”

  “三岁的年龄差呢。”

  “有这样的弟弟我很开心。”雷狮说。

  卡米尔放下了手中的甜品勺,认真回答:“我认为一个人的能力不一定是要和年龄挂钩的。”

  雷狮笑道:“比如雷王星大皇子那个【哔——】”

  雷狮:“……好吧。”

  卡米尔:“我想说的是,虽然大哥目前只有十八岁,但他各方面的杰出资质并不会因为年龄问题而被埋没。”

  雷狮支着下巴冲他微笑:“卡米尔也是哦。”

  卡米尔:“谢谢大哥。”

  

  “看来两位互相的评价都很高嘛,那么第二问:两位的身高呢?”

  雷狮:“186,164。”

  “身高差真美妙啊。”

  雷狮摸摸下巴:“嗯,休息时候刚好可以把他圈在怀里,下巴放在卡米尔的帽子上很舒服。”

  “从小到大一直是这样吗?”

  “身高差是一直都有的,我大他三岁嘛。不知道是不是幼年生活状况的问题,印象里卡米尔确实比同龄人矮一点。”

  卡米尔:“还好遇到大哥之后就开始长高了。”

  “也许是进入了生长期呢?”雷狮眨了眨眼睛,“不过他一直有点瘦,吃下去的糖分好像都蒸发掉了。”

  卡米尔:“我认为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单纯摄入糖类物质不一定会让体重增加。”

  “可是软软的抱起来不是很舒服吗?”雷狮笑意盈盈地反问。

  卡米尔:“……//////”

  雷狮继续道:“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好,毕竟我抱着的是卡米尔。蒸发的糖分像是在他身体周围一样,闻到了就会很开心。”

  卡米尔拉了拉围巾。

  

  “第三问:两位在遇到对方之前考虑过自己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吗?”

  雷狮:“你觉得还没发育的小孩子会考虑自己性取向吗?”

  “啊哈哈哈。”裁判球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

  卡米尔规规矩矩答道:“没有。”

  “……”裁判球内心崩溃,“感谢您的诚实回答。”

  “爱情面前没有性别,”雷狮说,“生物的本能是繁殖更多后代从而使自己的基因样本广泛而久远地传播下去,在这个大前提下,恋爱的感受只是多巴胺奖励造成的幻觉,选定唯一的配偶并且为之矢志不渝是愚蠢的、甚至要付出高昂代价的——所以我认为爱情是违抗生物天性、忤逆自身本能*、超越需求层次的存在。在爱情面前,性别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卡米尔陷入了思考。

  主持人把麦克风递给他:“请问您有什么想法吗?”

  “其实我没有想过那么多,”卡米尔缓缓回答,“我只是喜欢大哥。”

  雷狮笑了笑,眼神温柔。

  

  “第四问:来互相描述一下对方的性格吧?”

  “……”

  卡米尔:“?”

  雷狮并不开口,只是看着卡米尔微笑,显然是希望卡米尔先回答这个问题。

  “唔,”节目开始以来第一次在兄长之前说话,少年有些拘谨,“我认为大哥向往自由、勇敢而且心智坚定,不会轻易为外物所动摇,表达感情的方式也很直白热烈,虽然有时候会过度情绪化但这依然无损他的优良品格……”

  裁判球:“……”

  雷狮笑着打断了卡米尔的发言:“别这样,说实话我会不好意思的。”

  卡米尔转过来看兄长,两人目光交汇片刻又错开。

  雷狮说:“卡米尔的话,谨慎周详,谦虚努力吧。”

  得到了赞扬的少年显然很开心,但不愿意过度表现出来,于是压了压帽檐。

  “看,他谦虚的样子多可爱。”雷狮摊开了手。

  

  “啊哈是呢是呢,”裁判球翻开台本,“那么第五问: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很小时候就遇到了嘛,什么时候?不告诉你——先把卡米尔的沙冰续杯。”雷狮说。

  “算是一起长大的。”卡米尔说。

  “幼驯染吗?”

  少年点点头:“可以这么说。”

  湿漉漉的裁判球哒哒哒跑上台来,为卡米尔加了冰沙,还有新鲜红润的草莓和樱桃。

  雷狮满意地看到卡米尔低下头吃樱桃,继续回答:“第一次遇见他,是在雷王星的平民区了……我偷跑出去,就这么巧。”

  

  帕洛斯切了首《Stories》



  

  TBC.

  ===

  *引自豆瓣理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书评:“新人结婚时,不应该手搭着圣经说不论贫穷富有健康疾病至死陪伴,应该把手放在《进化心理学》和这本书之上宣示: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

  我发现我又给自己挖坑呜呜呜

  怕时间过了就明天继续吧(迅速)


评论 ( 11 )
热度 ( 58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步摇M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