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摇McC

你们并非幸存者
你们永无归宿

【京猫】【瞳西】《折枝》

CP:瞳瞳\西门

Tips:拟人;瞳宗主线;OOC爆炸;瞳宗主线肯定都BE就不废话了

其他文章汇总随手贴一下请原谅我强迫症

正文阅读大约四分钟,以下:


  瞳瞳在演武场揍翻一个又一个同门时,西门难得没有在明睛挥霍光阴,一反平日里露面都欠奉的作风,亲自到了场来。

  眼宗天气几十年如一日的冷,功力差些的弟子们在外围也看不到什么热闹,就缩着脖子笼着袖子挤作一团,压低声音讨论这个有些面生的好看男子。前排有些本事的便跃跃欲试,台上那个小个子冒冒失失的,很难让人高看起来。然而几波弟子被一一撂倒过后,看出几分门道的内行才明白,瞳瞳远不如外表看起来一般一味靠体术蛮打硬拼。矫捷迅猛的体术是他本身的优势,但玄之又玄的是,他总能准确巧妙地躲过一次又一次的袭击,继而挑选最恰当的时刻予以反伤。凛冽寒风中,瞳瞳双眼韵光闪烁如星,谁敢说不是这少年被宗主罚去明睛后偶得了什么机缘,自成一家密不外传的瞳术呢?

  ……

  瞳瞳在眼宗无数双眼睛的灼热注视下一步步登上高台,少年意气,是朔风也吹不散的骄傲,寒冰也封不住的热血激昂。人群安静下来,老宗主面向众人,高高举起眼宗新任宗主的手,寂静的台下瞬间爆发出欢呼、喝彩和掌声。

  为了这眼宗的新一任宗主——瞳瞳。

  西门在沸腾的人群缝隙里得以一瞥宗主脸上的笑意,不觉自己也笑了起来。

  

  “西门西门西门——”瞳瞳一路小跑着闯进明睛去,“西门!”

  西门正往雪地里撒谷粒,引来好多麻雀,叽叽喳喳的棕色团子,都围着他蹲在地上啄食。瞳瞳来了也不怕,抬头看一看,是熟人,遂安心继续吃自己的东西了。

  “怎么啦?”西门笑眯眯的,把鬓边滑落的头发往后撩一撩,神情温柔,又撒一把谷子,“别打架别打架,都有的吃……”

  也许西门天生就自带这种温和亲切的气场,闲云野鹤一般,瞳瞳想,麻雀这种野物,到了西门身边也会变得服帖可人。

  “哎呀西门!”瞳瞳一脚踏到西门眼前,拦着他不许麻雀把他的注意力分散了去,“西门——!”

  “嗯嗯嗯!瞳瞳——!”西门磨不过他,只好认输。

  瞳瞳一个翻身跳上了枯木树干,挑了西门平日里最喜欢的位置坐下,直奔主题:“跟你说,我赢了,我是宗主啦!”

  西门对于少年反宾为主的举止略略挑眉,打发走一只正在手边撒娇的麻雀,笑道:“那我就恭喜宗主大人啦。”

  “没什么能送你的东西……”西门随手折下身边一梃枯枝,眉眼弯弯,“送你这个吧?”

  白皙修长的两指沿枝干缓缓抹过,手中折扇哗啦展开,扇面上的桃花无风自动,花瓣片片飘零又片片于枯枝上聚拢合并,出芽、成蕾、吐蕊,呼吸之间,竟是一枝娇艳欲滴的带露桃花。

  西门不知何时已出现在瞳瞳身边——百玩不厌的幻术小把戏。两人并排坐着,四只脚垂下来,在空中晃呀晃。瞳瞳伸手把花枝讨来赏玩,左看右看禁不住摸摸嗅嗅:“真的是桃花!可惜没有香味儿……”

  那桃花一经人手触碰便飘飞出无数落红,然而花谢后又有新花复开,格外有趣。

  西门忍俊不禁:“瞳术哪能造出来香味儿。哎,要不你改天成立一个‘鼻宗’,我保证给宗主大人做出一枝新的来,比这个还好看的。”

  “什么嘛西门你又找茬!”瞳瞳伸手作势要打他,西门也不恼,反而把脸伸过去任君处置。瞳瞳辣手摧花,把西门一张俊脸又捏又搓,揉得变形了方肯放过,两个人一起笑了。

  

  瞳瞳当日回去,又和同窗闹了一回,沾着枕头就睡了。风吹了一夜,屋外那棵老树的枯枝也响了一夜,这些都没吵醒他。清晨起床推门来看,原来又下了雪,几只麻雀缩着脖子在雪地里跳来跳去。

  “西门,起床啦西门!”瞳瞳去推西门的房门,要拉他一起去喂麻雀——眼宗天冷,西门当然要赖床,几年来已成惯例。不料房间静悄悄的,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放在床上,桌子上的青瓷瓶里插一枝嫣然桃花。瞳瞳近前一看,那瓶底压着一张便笺: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瞳瞳忽然想起,西门同自己喝茶的时候也说过,他是想要周游猫土的来着。

  一切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通往宗门外的小路落了雪,干净洁白,连脚印都没剩下。

  

  瞳瞳依旧抽出时间去明睛。这里仍然鲜有人至,时间仿佛从来不曾眷顾这里,所有都定格在若干年前,自己憋着一肚子气走进来那会儿的样子。这里西门变过树桩,两人合力骗过老宗主;那里自己和西门喝茶,烫了舌头。就算是西门这个人也似乎未曾离开,瞳瞳总觉得自己如果再眨下眼睛,西门就会打着哈欠从树后头慢腾腾踱过来,手里永远拿着闲书,在录宗里肯定要被拿去烧火的那种,然后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你来啦?

  临走了,拿出西门留给自己的桃花,那桃花被韵力温养着,吹一吹,吹出漫天红雨,这长冬里唯一的春色。宗主总是很忙,每天都有一堆事情要处理,没有时间给人伤春悲秋。

  可能西门是最聪明的,及早从这一切纷繁琐事中抽身而去,把温柔和心绪留给山水和月光。新入门的弟子要安排修习事宜,周围的混沌似乎又有动向……瞳瞳看文书看得眼睛酸痛,按着太阳穴想,真是的,西门这次偷懒偷得也太久了吧?

  

  当然也时时收到一些东西。没有姓名没有地址,连字都懒得写的,一定是他。录宗的笔和纸,手宗的机巧小玩意,念宗的砖茶,林林总总什么都有,甚至风干的一朵花、捡到的一枚贝壳,都寄给瞳瞳。有一回过年,寄来一件大红披风,料子和颜色都让人挑不出毛病来。

  瞳瞳都一一收好。

  

  

  西门再回来的时候,脸上没了笑容。

  眼宗上下也同样没有笑容。

  

  混沌所至之处,没有笑容。

  

  瞳瞳亲自走出宗门来接,宿雪催动韵力缓缓打开两扇韵力幻化的大门时,映在西门眼中的那张脸有盖不住的疲惫和倦怠。瞳瞳长高了,长得很高,身上的大红披风在白茫茫雪地里被风吹起,那么显眼,西门要仰起头才能和他对视。

  “回来啦?”

  “回来啦。”

  站在西门眼前的,已经是一个挺拔英气的眼宗宗主了。

  

  “西门拜见宗主。”

  “免礼。”

  然后两个人都演不下去,一起笑出声来。瞳瞳把西门拉过来,从头看到脚:“你这些年都去哪儿了,吃了什么,怎么一点样子都没变?”

  真的一点都没变,连笑的时候嘴角扬起的弧度都一模一样生动有趣。也许上天格外怜惜,根本不舍得伤他一分一毫。

  西门做出惋惜的样子:“你都长得比我高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这些年,眼宗的漂亮姑娘没少打你主意吧?”

  眼宗的女孩子都有一双顾盼神飞的美丽眼睛。瞳瞳在灯下看西门,他俊眼修眉,脸侧被灯光映出一片温暖的橘黄,低头看文书的时候睫毛垂下来,细密修长,忍不住说:“你来了,眼宗的漂亮姑娘应该又开始打你的主意了。”

  “那你是不欢迎我啦?”西门坐也没个正形,歪歪扭扭趴在案头——西门很有原则,能趴着绝不浪费力气坐着。他本就生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长眉有纤细的眉尾,稍稍眯着眼,用眼尾余光瞟着瞳瞳似笑非笑,格外耐看。瞳瞳笑着伸手在他脸上轻轻拧一下:“那也得等忙完这阵子才放你走,现在眼宗可是我说了算,你不许跑了啊。”

  “嗯,我不跑。”

  “混沌不除,天下永无宁日。”

  “我知道,”西门缓缓吹开茶水上的热气,“这也是你一直以来的志向。所以我来了。”

  “我还以为没什么能绊住你游山玩水呢。”瞳瞳搁下笔,不写了,看西门喝茶。

  “风筝飞得再高,也总有根线嘛。”

  西门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瞳瞳总觉得西门似乎有心事的样子,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担忧。不过西门不说,他自然也不会去问——两人的默契。

  “我会保护你的,”末了瞳瞳又觉得这句话说出来太过古怪,又补上一句,“还有眼宗的大家。相信我。”

  西门放下茶盏,眼神温柔:“我信你。”

  

  我信你即使拼上性命也会做到。

  

  ……

  

  

  那一战过后,西门接替瞳瞳做了眼宗宗主。

  谁也没想到这个长得格外好看的男子会被瞳瞳指定做宗主,然而当下要紧的是抓紧把眼宗内外调停得当,既然宗主信得过,西门在之前的战斗中也表现得相当惊才绝艳,宗门弟子也没有太大异议。事实证明西门的确适合这个位子,事务料理即使没有面面俱到,也足够堵住内外反对的声音。

  不过要说这西门宗主有什么毛病,就是太懒,即使看书也要靠着软枕歪在床上。

  不起床不点卯,还能把宗门治理成这样井井有条,大约也是奇迹了吧……弟子们悄悄议论相貌好看的宗主,西门听到了也不生气,反而笑一笑,自哂道:“我就是喜欢偷懒嘛,很久以前就这样了,改不掉啦。”

  宗主笑起来更好看了,可惜他就是不常笑呢。

  

  一日,雪霁天晴,太阳刚好,西门宗主难得有了兴致,裹着厚厚的衣服出门随意走走。

  眼宗比起前几年已见起色,混沌肆虐时的亏空被填补完毕,新招的小弟子到处乱跑,因为年纪小的缘故,宗门也约束得少,便在林子里大呼小叫,挖起雪来团成球,乱丢一气,西门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糊了一脸。

  谁也不知道这位被雪球砸了的俊美男子就是当今宗主,不过看他没生气,似乎很好说话的样子,孩子们也就胆子大了起来,上前乖乖赔礼道歉。西门拍拍他们的头安抚:“以后小心,万一砸到别的先生可就没这么容易啦。”

  

  西门继续漫无目的地乱逛,忽然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您能帮我个忙吗?”

  西门仿佛大梦初醒般神游回来,环顾四周,断碑横亘、枯木盘曲,梅花桩上都积着雪。

  原来自己竟不知不觉走到了明睛。

  声音来源是个男孩子,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见西门还在发愣,又小声重复了一遍:“请您……帮个忙,好吗?”

  “怎么了?”

  男孩子抬头,手指着那根枯木的高处:“这棵树开花了,我想要那段开花的树枝,但是够不到……您能帮我吗?”

  西门低下身,沿着男孩子手指的方向眯起眼睛细看,突然如遭雷击一般,僵死在原地。

  

  那是一枝嫣红的桃花,风吹过,无数落红纷然飘下,花落后又有新花复开,宛如红雨。

  是被韵力嫁接到这老树上的,所以枯木逢春犹再发。

  

  

  “您,您没事吧……怎么哭了?”

  

  

  FIN.

  ===

  【废话】

  我是瞳宗主线瞳西,西宗主线西瞳……不过个人意见是不上床不分攻受,自由心证吧(被打)西宗主线相关的稿子还没解禁,先摸点别的鱼混混,不好吃,感谢你能忍受我核爆级别的OOC看到这还听我讲完这些废话还没顺着网线过来打我,三鞠躬。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应该都懂的,哈哈。

  

  

  

  

评论 ( 26 )
热度 ( 723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步摇M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