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摇McC

你们并非幸存者
你们永无归宿

【废话】强行安利《铁甲威虫骑刃王》

  

  其实这篇只看标题就够了,感谢你愿意点开看看这个傻子到底在讲什么——或者说在吹什么。

  大概是五年前的动画了,讲一群虫子飙车闹出来的幺蛾子。是蓝弧的作品,王巍负责导演编剧OP、ED填词等等,于是质量肯定是有保证的,算是认认真真讲了一个拼搏努力和亲情友情爱情(?)羁绊的故事。

  害怕虫子的姑娘们用不着担心,因为虫子里面可怕的不是虫子是蛤蟆2333,虫子反而好看得让人喜欢。蓝弧擅长做大铁块一类的机械,刚好就把大铁块的概念运用到虫子的甲壳上,毫无违和感;而虫子的设计就非常棒了,看过虫子的原画概念设计,虫子的建模算是很还原了,帅气的帅气、漂亮的漂亮、可爱的可爱。

  在这里有必要讲一下主角,虫子的主角是我印象里国动最乖巧最认真最不搞事的主角,和朋友聊了一下大概也都是这么个想法。扯一点别的国动,白糖贱萌、喜欢搞事,金中二、喜欢搞事,麦当热血、喜欢搞事,总之似乎如果不热衷于搞事就没有办法推动情节发展;但是,星仔他,一点也不搞事!

  看完那么多主角乐此不疲前仆后继地在搞事的大路上狂奔之后,星仔这个认认真真干活、本本分分飙车,还有点儿一根筋和天然呆的纯情小男孩,简直是天使好吗!

  其他的角色也各有特点,简单来说,人物虽然多但是形象鲜明。为了防止我个人的主观判断给角色贴标签,这里就不一一点明了、希望大家自己去发现心动的角色!一般来讲,判断一部国产动画好不好,可以看它的女性角色塑造得怎么样,理由有点儿田园女权说了怕被掐,就这样吧。虫子的女性角色塑造非常棒,纹纹的纯真善良、飘飘的执着可爱,都表现出来了;飘飘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了队长的剧情我真的很想给王导唱赞美诗。

  对于感情的处理方面,特别好,特别好。虫子的感情线可以说是非常搞事的,单是原作的bg线都能扯出来一堆账,在这里先心疼绿云金甲。不过看下来的话会觉得各种cp适配性都非常好,非常好!(我这里先吹一下双钢骨科骨科非常可爱希望大家入教好方便我白嫖)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故事,也有很多可以挖掘的梗,脑补一下就觉得非常甜蜜非常美好,甚至还想飙车。

  打斗和特效我就不废话了,看过蓝弧作品的都知道蓝弧爸爸的动作戏是多震撼。这里想强调的是,这是蓝弧爸爸五年前的水平,划重点,五年前的水平。五年前的水平放到今天也足够看的。

  剧情像阿某太太说的那样,中规中矩,——个人意见是在蓝弧的作品里算是中规中矩的,而蓝弧作品的剧情在国动里算是中上等的。蓝弧喜欢搞事,在虫子里反而收敛了一点儿,算是比较励志和治愈的子供(?)番。叙事风格是一贯的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不强行加戏,各种伏笔水到渠成一口气下来没毛病!除了最后魔王的便当方式让我懵逼了基本上没什么太大槽点——淦,几年后在我追《RWBY》后看到几乎同样的场景内心是何等卧槽。

  突然想起来安利是因为最近看到太太在刷这个。作为一个零几年就入蓝弧教的脑残弧吹,看到这么好的作品被埋没真的很可惜,不想珍珠蒙尘,不愿钻石积灰,于是过来挖一挖蓝弧爸爸五年前的老坟。事实上官方的说法是第二部已经有了模,但是没有启动,应该还是资金问题吧,太可惜了,如果放到现在……没有如果,事实就是这么残酷,认认真真做出来的优秀作品面对的就是这样的境况。

  总之……谢谢你愿意看到这里。哪怕有一个人因为我这些废话愿意去看一看《铁甲威虫》我都会感激不尽。当然了如果入了蓝弧大坑就更好了,蓝弧的所有作品都非常优秀非常好看,希望有更多弧吹。爱你。

  

  

  三鞠躬。

附上b站链接:点我看虫子飙车激情视频

评论 ( 28 )
热度 ( 6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步摇McC | Powered by LOFTER